质量安全所全程控技术创新团队成果入选工信部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3-02-01 09:02 作者:卞立平 来源:质量安全所 阅读:
分享: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公布了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评选结果,我院质量安全所全程控技术创新团队卞立平副研究员主持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农产品全程质量安全管控SAAS云”成功入选。

区块链能够推动互联网从传递信息向传递价值变革,重构信息产业体系,是我国“新基建”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质量安全所团队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结合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对传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技术进行集成与创新,有效提升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动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向信息化、智能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解决传统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手段落后、追溯数据可信度低、数据易篡改易滥用等问题,提高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水平,成为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全程质量安全控制(CAQSGAP)技术体系的重要支撑。

本案例也是我院农业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的代表性成果,由质量安全所与南京纯白矩阵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知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联合创新研发,对进一步加快农业区块链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评选分为区块链创新技术、区块链实体经济、区块链民生、区块链智慧城市、区块链政务等五个方向,国内数百个区块链优秀项目参与竞争,最终来自蚂蚁集团、支付宝、国家电网等企事业单位的61个案例入选,其中江苏省仅入选2例。

链接:https://www.miit.gov.cn/zwgk/wjgs/art/2023/art_e4bacb8f6cd2491ba851291a90c393cf.html

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名单公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