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宜兴工作站邀请蔬菜栽培专家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3-06-01 17:19 作者:孙爱东 来源:质量安全所 阅读:
分享:

5月31日,宜兴工作站邀请蔬菜栽培创新团队郑子松、高文瑞等人到潘东村调研走访,我院副院长刘贤金应邀参加调研,潘东村党支部书记黄正军、市蔬菜办、镇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一行人参观了亚夫项目KF(21)1005示范基地潘东农业,考察了茭白、芡实种植田、采收车间和冷库。专家们还深入村中农户大棚开展调研,针对农民提出的栽培技术、种子价格高、新品种培育困难等问题,专家们耐心给予解答。针对蔬菜办路广主任介绍的市保供基地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农业保险在保供基地建设中的适用性等提出了看法与建议。

潘东村是个农业大村,耕地面积9000多亩,其中鱼塘1014亩,果园1744亩,苏宁流转4078亩,农户种植2448亩。水稻种植3千余亩,蔬菜种植以茭白、莲藕、芡实等水生特色蔬菜为主。近年来,潘东村着力扶持现代农业发展,已孵育出各类农业基地13个,但仍存在种植模式单一、效益较低等问题。为解决农产品储运营销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镇政府投资2亿的宜兴市鲜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宜兴市徐舍镇潘东村,目前已对接盒马生鲜、苏果超市等大型卖场,如何保证产品的常年供应以及安全品质保证是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调研,专家们实地考察并提供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了当地农户生产中的技术问题,充分发挥了亚夫工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受当地农户的喜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