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果在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5-11 16:31 作者:卞立平 来源:质量安全所 阅读:
分享:

近日,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举行,我院农业区块链产业研究院院长、质量安全所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控制技术创新团队成员卞立平副研究员受邀参加峰会“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

经过专家评委在“创新性、专业性、实用性、推广性”多个维度的严格评审,我院农业区块链产业研究院团队自主研发的《格子农场——基于web3.0的新一代农业认养平台》项目荣获产业元宇宙赛道三等奖,创造了本届大赛农业项目的最佳成绩。该项目是以农业标准化、信息化与智能化为核心,创新集成多项Web3.0生态技术的一种新型农业认养平台。通过去中心化、开放、共享的理念,打造全新的农业认养模式与用户体验,让消费者借助数字技术亲身感受更加安全、透明、有趣的农业生产全过程。通过新技术和新理念的应用,将虚拟农业与现实农业的结合,为数字农业与未来农业的发展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和应用场景示范。

作为国内最高水平的信息技术创新大赛之一,比赛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组织形式,设置了数字党建、数字城市设计、数据开发、信创、产业元宇宙、数字智造、网络数据安全、数字人才、青少年AI机器人、金融科技等“9+1”赛道,共有海内外超过1.8万支队伍报名参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