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夫科技服务姜堰三水工作站举办优质稻米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3-05-15 09:51 作者:万群 来源:质量安全所 阅读:
分享:

为稳步推进亚夫科技服务项目“姜堰区优质稻米绿色高效技术推广与服务体系”实施,5月12日,质量安全所亚夫科技服务团队在姜堰三水工作站井贤农场召开了优质稻米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姜堰区植保技术推广人员、三水街道、溱潼镇、桥头镇等乡镇水稻种植大户和植保服务组织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项目团队邀请省植保植检站推广研究员朱凤、丘陵地区镇江农科所研究员束兆林分别做“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稻病虫害简约化防控技术与应用”专题授课。两位专家深入浅出,为种植大户科普了稻瘟病、稻纵卷叶螟、稻曲病、纹枯病、稻飞虱等主要水稻病虫害发生特点、发生时间及危害症状,传授了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科学用药、防治技术措施,介绍了水稻全程精简化过程中长效种子处理技术和产品,并分享了适合规模化种植大户的拌种方式、推荐药剂及农药用量。授课培训后,项目团队科技人员在井贤农场进行了水稻种子处理现场观摩指导,对农户进行了实操培训和示范答疑。

此次培训会有效推进了项目实施,项目团队将针对姜堰区优质稻米绿色高效生产技术需求,继续推广我院重大技术成果,助力姜堰区优质稻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