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源性食品中噻菌铜、噻唑锌、噻森铜三种农药及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专家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15:41 作者:韩琦 来源:质量安全所 阅读:
分享:

3月7日,《植物源性食品中噻菌铜、噻唑锌、噻森铜三种农药及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液相色谱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审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查程序要求和国家农药残留标委会秘书处工作安排,审定会由质量安全所所长余向阳主持,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所长单炜力出席会议,来自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13个单位相关专家组成标准评审专家组,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周志强担任组长,并主持评审工作。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起草单位关于标准研制过程、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的汇报,围绕标准技术内容、编写规范性和协调性等方面对送审稿进行了审查、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了《植物源性食品中噻菌铜、噻唑锌、噻森铜三种农药及代谢物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法》等农残检出方法的建立对保障我国食品安全的重要意义,本次标准的制定将对我国噻菌铜、噻唑锌、噻森铜残留监测分析、风险评估等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经专家组协商,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预审,建议起草单位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对标准相关材料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形成标准送审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